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09 / 11 / 10 星期二 01:15 

俄羅斯總理普京 (Vladimir Putin) 周一 (9 日) 表示,儘管國內高度仰賴出口的經濟市場,現已有脫離衰退的跡象,政府仍將繼續施行金融刺激專案。普京在會見外資代表團體時表示,他對國家經濟前景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而他的幕僚們將持續進行擴大內需、落實加強金融體系和減少預算赤字等支援經濟行動。

 

他指出:「現在宣稱經濟脫離危機,尚為言之過早。」遭逢全球金融危機衝擊,以及受出口重要商品原油天然氣價格劇挫影響,俄國的經濟由去 (2008) 年開始墜入谷底。該國經濟發展部 (Economic Development Ministry) 研究顯示,俄羅斯今 (2009) 年國民生產毛額 (GDP) 據估將萎縮 8.5%,然而官方數據指出,國內經濟第 3 季較前一季增長了 0.6%,已脫離了技術性衰退範疇。

 

在最近幾個月裡,原油價格持續上漲,俄國經濟情況已顯得更有活力,然而分析師提出警告,認為在消費者需求尚未恢復的情況下,現時經濟復甦跡象不值得令人欣喜。

 

普京對外資代表團體表示,政府將致力減少繁瑣制式化的「紅頭文件」,此種官方文件是現今俄國投資的最大障礙。

 

上周末 G20 集團舉行財長會議,決定在經濟確定復甦之前,繼續施行金元救市政策,俄國同為 G20 集團成員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