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09:02【聯合報╱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歐胡會」達成具體結論:中美兩國將擴大在氣候變化、能源與環境領域的合作,投信業者認為,綠色經濟可望成為未來工業的火車頭,建議投資人積極參與這波「第四次工業革命」商機。

 

「歐胡會」後的聯合聲明中,只有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形成具體共識,中美兩國將擴大在氣候變化、能源,與環境領域的合作,並將在各自能力的基礎上,共同推動即將舉辦的哥本哈根大會取得成果。

 

胡錦濤也表示,中美兩國有關部門已簽署「中美關於加強氣候變化、能源和環境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等合作文件,啟動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

 

匯豐中華投信表示,中國與美國在氣候變化、能源與環境等議題達成共識,為年底將舉行的哥本哈根會議建立了不錯的基礎,而在大國陸續協議透過政策面的努力來因應氣候變遷下,綠色經濟可望成為未來工業的火車頭,建議投資人鎖定綠色經濟受惠者,參與這波被稱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商機。

 

哪些產業值得關注?施羅德投信認為,氣候變遷帶來兩個投資主軸,一是減緩氣候變遷的衝擊,避免最壞的情況發生;另外則是調整並適應氣候變化,盡量適應難以避免的氣候變化,從投資題材來看,看好低碳燃料、能源效率、環保運輸、清潔能源、環境資源等5題

 

匯豐氣候變化概念基金經理人法蘭斯瓦.多索指出,按照聯合國環境保護署(UNEP)公布的數據,2008年再生能源投資首次超過石化能源,總額達到1,500億美元,較2004年上漲超過4倍。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經理人洪華珍說,由2003年全球股市開始築底至今年來看,ET50綠能指數走勢在6年期間整體表現,在第三季平均較為走平,但到了第四季通常來到高點,依經驗顯示,第三~四季通常是投資最佳進場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