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工商時報 【范姜群閔/台北報導】

 美元指數跌破75關卡,受美元走弱影響,歐元兌美元26日盤中一度站上1歐元兌1.51美元關卡,為去年8月以來首次漲至1.51元以上,匯銀主管指出,以現況來看,在美國低利率環境不變的前提下,投資人仍將增加利差交易,使美元持續受到壓力,預期歐元兌美元短線上漲可能不低,歐元仍可小追。

 

 匯銀主管表示,本周因澳洲聯儲發表強勢言論激勵,非美貨幣漲勢連連,美元大幅下跌滑落,歐元兌美元也站穩1.5關卡,並試圖向上測試1.51,26日因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總體不錯,市場預期低利環境不變,美元繼續走弱,歐元兌美元向上突破了1.51整數水平,創15個月新高的1歐元兌1.5143美元。

 

 根據Bloomberg統計,截至11月26日為止,歐元兌美元匯率近6個月漲幅為7.681%,今年來則上漲8.09%。

 

 外匯交易員指出,從技術面來看,26日歐元兌美元的上檔阻力位在1.518附近,下檔支撐則位在1.504,如從中期走勢分析,歐元兌美元匯率如站穩1.5關卡後,將繼續朝1.55價位上升,但如回檔跌破1.46價位,則可能朝1.4附近下跌。

 

 匯銀主管表示,雖然歐元區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如德國公佈12月GFK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3.7,並為連第2個月下滑,但傳聞歐元區許多業務走軟的銀行為削減自身資產負債表規模,不得不在年底前從海外市場匯回資金,這對歐元帶來支撐,加上各國外匯存底逐漸增加歐元比例,也是歐元長期利多之一。

 

 至於歐元的操作策略,外匯交易員建議,因歐元短線漲幅不小,雖然仍有小幅追高的空間,但須較為謹慎操作,且停利、停損點的設定須縮小幅度,如上下3到5%即可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