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7 工商時報 【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面對美元持續加重的跌勢,包括南韓、新加坡、菲律賓與泰國等亞洲國家,為保護他們重度依賴出口的經濟,週四都進場阻升本國貨幣,但干預規模都不大,顯示在美元全面下跌下,這些亞洲國家也都了解他們無法完全阻止美元下跌,只能減緩其跌勢。

 

 此外,據傳瑞士央行週四也進場拉抬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週四的報導指出,亞洲國家央行近幾個月來頻頻進場干預,壓抑本國貨幣兌美元匯價升值,然而他們也都了解,他們無力扭轉美元的跌勢,因為美元的弱勢,並非來自其他貨幣的走強,而是來自美國本身的財政赤字問題。不過分析師也表示,儘管如此,未來亞洲國家央行還西日繼續進場干預,因為他們為維持出口競爭力,必須抑制本國貨幣升值。

 

 根據市場人士指出,菲律賓央行週四在1美元兌46.65披索時進場買進美元,規模在1千萬到5千萬美元之間。週四稍後菲律賓公布第3季經濟較去年同期成長0.8%,不如原先預期,披索牌升轉跌,終場兌美元下跌0.3%。

 

 在泰國,週四美元兌泰銖匯價跌到17個月來最低,在33.02泰銖,而泰國央行曾進場干預。市場人士表示,泰國央行干預效果有限,美元短期內就會跌破33泰銖。

 

 新加坡貨幣管理局週四也在匯市買入美元,而據市場人士指出,新加坡當局近日內還會進場干預。 在南韓,當地市場人士表示,南韓央行週四曾數度進場。

 

 此外,不只是亞洲國家,根據市場人士透露,瑞士央行週四也進場干預。週四美元兌瑞士法郎(瑞郎)匯價一度跌到0.9919瑞郎,至19個月來最低,瑞士央行因而進場,將美元拉回到1.0008瑞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