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09 / 11 / 27 星期五 12:30 

分析人士表示雖然迪拜宣佈延期償債令市場擔憂並致標普下調評級,但阿布扎比會給予迪拜支持並幫助其度過債務違約危機。

 

綜合外電11月27日報道,迪拜國有企業集團迪拜世界(Dubai World)提出延期償債要求引發市場擔憂,但分析人士認為迪拜能夠依靠阿布扎比避免債務違約。

 

巴黎銀行(BNP Paribas)中東風險評估經濟學家Pascal Devaux表示:「得益於阿布扎比的支持,迪拜作為酋長國尚未瀕臨破產。」

 

迪拜是阿聯酋七個酋長國之一,阿布扎比也在其中。25日,迪拜宣佈其打算「暫停償付」迪拜世界到期債務,暫停期至少為6個月。

 

這一消息震動全球主要股市。迪拜總計800億美元債務多為國有企業所欠,市場擔心這筆債務可能面臨違約。

 

10月,標準普爾(Standard and Poor''s,下稱標普)估測未來3個月迪拜國有相關企業需償還約500億美元債務(占GDP 70%)。

 

11月25日,標普認為迪拜世界所為相當於違約並將該集團旗下企業評級下調數擋。

 

眼下,迪拜世界所屬地產公司納克希爾(Nakheel)350億美元伊斯蘭債券即將於12月14日到期。

 

雖然迪拜處境看似黯淡,但石油資源豐富的阿布扎比可能會向其伸出援手。

 

迪拜分析家Ibrahim Khayat表示:「阿布扎比不會坐視迪拜財務崩潰。」不過他指出阿布扎比可能會尋求將迪拜置於其控制之下。

 

他表示:「當兩者處於競爭框架時,阿布扎比可以允許迪拜衰退,但迪拜崩潰將會殃及阿布扎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