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迎向明年,12月投資人如何布局?投資專家建議,應該加碼新興國家及亞洲、留意潛在升息環境、做好匯率分散。

 

摩根富林明JF東方內需機會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表示,建議加碼的首選還是新興市場。投資新興市場主要看二個題材,一是內需成長國,一是資源供給國,前者如中國和印度,後者就是巴西和俄羅斯。這兩項題材,都是值得投資人掌握的長線投資主軸。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除了加碼股市,可加碼新興債市,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暨全球債券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指出,多數新興國家家庭負債比相對偏低,財政體質健全,吸引外人直接投資,增添基礎建設、內需消費與貨幣升值等獲利商機。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以金磚四國股票搭配新興國家債券型基金。

 

分析師觀察,全球經濟持續透露復甦,風險性資產連續上演強勁漲勢,但金融市場多半已反映經濟轉好的預期,除非出現意外利多刺激,否則股市動能預料將稍有趨緩,同時,各國可能吹起升息號角。

 

由於升息通常伴隨對景氣面的正向肯定,將嘉惠與經濟成長高度連動的股市、高收益債與新興債市,可以注意這3類資產,抵減利率上升的風險干擾。

 

因為救市方案退場,麥可‧哈森泰博指出,隨著各國復甦步調不一,將牽動匯價出現分道揚鑣的走勢,預期美元相對主要貨幣將升貶互見,建議投資人貨幣配置宜重視均衡性,美元資產比重可比過去幾年水準提高、新興國家貨幣也是很重要的配置元素,至於日圓則建議減持為宜,歐元則抱持中性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