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施羅德全球暨國際股票團隊主管梅尚紐(Virginie Maisonneuve)指出,全球股市修正幅度不會太大,主要是因為全球資金過剩,許多資金來不及參與這波漲幅,因此等待修正時進場。

 

梅尚紐說,全球股市去年暴跌,今年大幅反彈,出乎許多人的意料。由於有大量資金等著進場,只要股市稍微整理就會有人進場承接,因此到明年4月前,市場應該不會大幅修正。也就是說,只要市場略微修正,就是買進的好機會。不過,到明年4月,會有更多經濟數據出爐,到時也可以發現終端需求是否真的出現,中央銀行的政策也會更明確。

 

梅尚紐表非,美國的失業率雖然看似只有10%多,但男性白人藍領階級的失業率高達35%,主要集中在營建業與汽車業。如果失業率不改善,美國經濟很難真正復甦。

 

金融風暴的中心逐步脫離不景氣,新興市場卻是不同的光景。梅尚紐說,長期來看,新興市場的影響力不容小看,但投資人也要有長期的布局。她建議投資人,可以從原物料超級循環、人口結構與氣候變遷等三大長期趨勢,決定新興市場的配置。

 

梅尚紐看好中國的前景,也提醒投資人,中國渴求全世界的原物料資產,對原物料將產生真正的需求。此外,印度、巴西、印尼也都是她看好的經濟體。人口結構趨勢都有利於這些新興市場,不像日本到2100年時人口可能只有目前的一半。

 

雖然經濟發展可能不利環保,但梅尚紐認為,中國已經產生環保意識,甚至在某些領域有機會成為發展的先驅。她也看好兩岸三地關係,她說,中國發展金融中心仍須一段時間,香港地位仍重要,台灣則可望受惠與中國的緊密關係。

 

梅尚紐看好金磚三國,卻對俄羅斯存有疑慮,主要是因為俄羅斯企業公司治理差,投資風險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