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金磚四國獲國際資金青睞,外資7月到10月連續四個月買超巴西股市,金額超過52億美元;印度則是連續11周買超,金額超過71億美元。在資金推升下,MSCI金磚四國指數迄今漲幅逾八成,金磚四國基金績效隨之上揚。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許倍禎表示,外資持續匯入加碼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等金磚四國股市,促使金磚四國股、匯雙漲。

 

根據Lipper統計,至11月24日止,包括德盛金磚四國基金、滙豐新興四國基金、施羅德金磚四國、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等基金,近一年績效漲幅都超過100%。

 

許倍禎指出,在中、印、巴、俄等四個國家中,中國及印度擁有經濟成長動能,巴西有原物料題材,俄羅斯則有能源行情,使金磚四國基金在輪漲格局下,維持緩步上漲走勢

 

在金磚四國中,MSCI俄羅斯和MSCI巴西指數今年來漲幅分別達94%及119%,漲勢最猛。滙豐俄羅斯股票基金經理人道格拉斯.海佛爾說,俄羅斯企業盈餘2010年將明顯復甦,俄羅斯股市擁有四大利多,包括,總體經濟體質健全、商品價格看多,有利股市表現、經濟成長題材及基礎建設支出持續增加等,可以持續支撐俄羅斯股價走勢。

 

滙豐巴西股票基金經理人荷西.卡沃認為,11月底摩根史坦利資本國際(MSCI)季度指數權重調整生效,巴西股市是MSCI新興市場指數最大贏家,權重調升0.44%,共計新增11家巴西企業,這波入列的成分股,清一色是「內需循環類股」。

 

追蹤MSCI指數的全球資金規模高達3兆美元,預期經過這次權重調整後,將吸引更多被動式國際資金流入,巴西股市可望在內需循環類股的帶領下,再創另一波高峰。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2010年股票市場投資,仍將是逐高成長而居,投資人如選擇能受惠景氣回升最大的市場,並採分批逢低加碼策略介入,較能獲得滿意的報酬,金磚四國、亞洲成長與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仍可為布局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