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回顧11月基金績效,表現最好的還是商品類,黃金連9天創新高,貴金屬基金績效勇冠所有類型基金,另外俄羅斯、拉美及印度等重點新興市場則緊追在後。

 

11月底爆發的杜拜財務危機,為國際市場投下巨大變數,全球股、債市重挫,國內外經濟學者認為將引爆一波資金流動潮,應密切注意今天開市的中東股市。

 

投資專家指出,杜拜事件短期內可能會影響新興市場股市、歐洲金融類股、新興債市。資金可能轉進保守類型資產,美元、日元等貨幣及貨幣基金,全球型股票及政府公債可望獲益。

 

國際金價11月來漲幅超過11%,更連9天創歷史天價,漲勢驚人,11月分貴金屬類基金漲了近20%,遠拋其他類型基金。

 

匯豐關鍵資源基金經理人過孟袁指出,黃金價格欲小不易,市場推測國際金價有機會挑戰1200美元關卡。但杜拜事件爆發後,市場風險的趨避意識大增,國際資金可能轉抱美元資產,短線漲幅已大的黃金不排除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此為現階段投資人需留意。

 

另外新興市場以俄、印度及拉美表現最佳,報酬率都有7%以上。

 

友邦旗艦全球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莊志祥表示,俄羅斯股市的本益比亦僅12.7倍,只有「便宜」兩字可形容,落後補漲效應隨油價上揚即將展開,投資人應該趁股市相對便宜點進場加碼,長線布局此區域基金,亦可分享油價上揚的成果。

 

友邦投顧認為,印度股市自10月以來即在1萬6500點上下震盪整理,大漲後修正盤整是多頭格局的好現象。匯豐印度股票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表示,整理後股市化解了技術指標過熱的疑慮,也代表季線附近的支撐力道仍強,走勢也更為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