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13:5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年11月30日電)印度上季經濟創1年多來最快成長速度,印度央行因此有餘裕撤離更多貨幣刺激措施,以遏止通膨蠢動。

 

印度中央統計局今天公佈,第三季經濟成長較上年同期擴張7.9%,高於彭博針對22位經濟師調查預估的6.3%,較第2季的6.1%加速。

 

有鑑於物價壓力日增,印度央行總裁蘇巴拉奧(Duvvuri Subbarao)上月表示,有必要撤回去年為振興經濟所祭出的「非常」措施的一部分。

 

南韓、台灣等亞洲地區經濟表現優於預期,帶領全球經濟擺脫衰退泥沼。

 

駐新加坡麥格里集團經濟師馬利克(RajeevMalik)指出,印度經濟成長蓄勢待發。

 

為了協助印度規模1.2兆美元的經濟,擺脫193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衰退,蘇巴拉奧自4月以來維持利率在3.25%的歷史低點不變。

 

政府支出和減稅措施推升景氣振興方案佔國內生產毛額的12%,帶動經濟復甦,也激勵孟買股市Sensitive指數今年大漲約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