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陳律安 外電報導  2009 / 11 / 30 星期一 20:30 

受到中國及印度央行買入黃金影響,黃金的動能正在持續攀升。美國的退休基金黃金配置達 5%,以對抗疲弱美元。中國人民受當局激勵,也買進黃金而不是美元。


《Forbes》報導,包括俄國及越南的央行皆買入黃金,加拿大礦業巨擘 Barrick Gold 也花費數十億美元買回黃金避險部位,它也承認此舉是為了呼應黃金期貨將持續上揚的預期。

 

黃金將會一直上漲,直到全球央行開始捍衛美元的那天,不過央行捍衛美元的可能性也不高。黃金需求上漲的速度是超出供應的。在倫敦,交易員用更多的期貨合約來交割期貨合約,而不是用金條,因為黃金現貨已經不夠。

 

對一般人來說,最普及而直接投資黃金的方法是透過紐約證交所的 ETF SPDR Gold Shares,該基金旗下管理的黃金價值達 400 億美元,且自 2004 年創立後,年報酬率皆達 20%。

 

對市場操作人員來說,黃金是個可親標的,因為一旦美元持續走弱,它便持續創新高。不要畏懼市場上有關黃金泡沫化的傳言,那只有在借貸成本提高、美元走強、美國預算赤字縮小的情況下才能夠達成,而上述情勢看來短期內不會發生。

 

因此,應該把黃澄澄金子放進你的資產配置中,這將使你的資產配置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