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08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期金價回跌,漲勢暫歇,但油價卻維持小漲局面,不過,這波原物料、商品的行情不只是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持續看好,各家法人也認為仍會延續到2010年上半年,建議投資人可用能源基金、黃金基金或天然資源基金布局。

 

 吉姆.羅傑斯近期表示,由於中國和印度經濟發展推動油礦金商品需求,加上各國政府寬鬆貨幣政策推動投資人湧入報酬率相對較高的另類資產投資,直指油礦金投資為現階段最佳投資標的。

 

 除了羅傑斯持續看好油金,之前在年初準確預測油價會飆上每桶80美元的永豐金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再度發出預測,他指出,運用模型估算,2010年上半年油價可上看每桶96美元、金價則可維持在每盎司1,300到1,320美元間。

 

 黃蔭基指出,2010年上半年油礦金仍會維持多頭走勢的原因有三,一是各國央行上半年應還不會開始實施退場機制,市場資金寬鬆;二是新興國家大舉興木,基礎建設需求旺盛;三是美元可望持續走貶,直到開始升息。

 

 黃蔭基表示,近期黃金雖然回檔,但就領頭羊白銀的價格仍維持在高檔,尚無衰敗跡象,因此金價可望震盪走高。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也看好油礦金走勢,他指出,據路透最新調查全球前10大石油分析機構,認為全球原油每日需求將增至8,590萬桶,主要原因來自於第一大原油消耗主力國家需求將緩慢逐步回復,但第二大消耗國中國經濟成長率可望保持在8%以上水平,將進一步支撐油價維持高檔不墜態勢。

 

 匯豐全球關鍵資源基金經理人過孟袁則預期,年底前原油價格呈現區間整理的機率較高,但中長期來看,在全球景氣觸底回升、美國不致太快升息下,明年第一季國際油價仍有表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