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09:22【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在每桶70-80美元之間整理已兩個月,基金業者指出,大型能源公司目前股價只反應原油52 美元的水準,只要油價維持目前的價位,能源類股股價就有上揚的空間。

 

國際油價最近回跌到季線以下,下探半年線。天達投顧分析,由於目前原油與油品庫存量仍高,短期油價並沒有大漲的條件,但景氣復甦使歐美用油需求回溫,加上新興市場原油需求持續增加,也使油價下檔修正空間有限。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預測,2010年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對原油需求將可望維持2009年每日4,550萬桶的規模,非OECD國家需求卻從每日3,920萬桶拉高至4,060萬桶。

 

天達投顧分析,全球經濟將穩定溫和復甦,帶動原油需求恢復成長,加上明年全球石油供應維持今年水準,原油價位短期雖不易飆漲,但也不致重挫。

 

彭博資訊統計顯示,到12月7日為止,原油期貨淨多頭部位已從10萬口下降至7.6萬口。天達投顧認為,這已回到安全穩健位置,油價修正風險減少。

 

油價修正風險下滑,天達投顧指出,大型能源公司目前股價只反應每桶52美元的水準,油價如持續站穩70美元以上,能源類股就有機會出現補漲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