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09 / 12 / 11 星期五 06:48 

手上有拉美基金的投資人,今年堪稱是豐收的一年,受惠於南美的巴西股市漲翻天今年以來大漲140%。巴西股市指數之所以有如此強的勢,不僅只於原物料商機,還有相當強勁的內需成長力道,保誠投信巴西基金經理人周有融表示,根據主要外資券商摩根史坦利、高盛等的研究報告,明年巴西股市指數不但會重回金融海嘯前的水準,甚至有機會上看八萬五千點,推算下來還有超過兩成的漲幅。

 

拉丁美洲和新興亞洲,絕對是今年讓投資人大賺錢的重要市場。其中,拉丁美洲的巴西,則是貢獻拉美基金績效的大功臣,今年以來股市翻了一倍,實在嚇人。

 

許多持有拉美或是巴西基金的投資人,現階段大概只會想獲利了結,因為拉丁美洲的明星巴西,目前指數位置已經來到六萬七到六萬八附近,跟歷史高點也就是去年五月份的七萬三千點只有7%的差距。

 

不過,保誠投信巴西基金經理人周有融認為,綜合經濟情勢、資金環境等因素,巴西股市還會繼續再漲!周有融說,巴西市場明年的企業獲利成長率大約36%,是各新興市場以及金磚四國中最高的,且巴西的原物料和內需相關產業明年的獲利成長更可達六成,基本面強勁,有利股市續漲。

 

周有融表示,各主要外資券商近期紛紛上修對巴西明年的指數預期到八萬點以上,以目前的價位估算巴西股市可望還有超過兩成的漲幅,周有融說:「(摩根史坦利、高盛等等)甚至到八萬三千五、八萬五,高盛給這樣的指數區間的話,其實還有大約25%上下的漲幅」。

 

由於巴西已取得2016奧運主辦權,周有融認為,因應奧運的一系列基礎建設陸續會展開,巴西市場勢必將繼續吸引國際資金湧進。

 

==================================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巴西歷經去年大跌,今年強勢反彈81.12%,保誠投信認為,巴西市場仍然看好,具有內需崛起、資源豐富、國際賽事主辦權、碳權商機優勢。

 

保誠投信指出,巴西不但擁有許多國家需要的基本金屬,近期又發現外海巨型油田,躍升為全球前十大產油國,一旦原物料行情啟動,巴西將是下一波全球景氣復甦的大贏家。

 

保誠投信指出,除了原物料之外,巴西內需占GDP62%,是金磚四國中最高者,MSCI也在11月調高巴西在新興市場權重至17.4%,排名第二;巴西又取得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2016年奧運主辦權,吸引全球未來八年目光;巴西為首的拉丁美洲,碳排放量只有東亞與東歐的一半,只有美國的四分之一,具有碳權商機。

 

匯豐中華投信也指出,巴西財政部長樂觀預估今年第四季,巴西經濟成長率可望上看8%,從資金流向、美元弱勢與原物料價格走揚趨勢來看,巴西股匯市長多可期。

 

不過,巴西今年畢竟已經大漲81%,法人提醒,投資前還是應該評估進場風險,如果遇到拉回買進,相對可降低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