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吳瑞菁╱台北報導】 

雖然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認為巴西市場過熱,不過巴西股市還是在12月15日站上69349的今年波段新高!保誠巴西基金經理人周有融指出,投資人不用擔心巴西風險過大,畢竟現在是景氣剛復甦的階段,並非全球景氣過熱的階段,巴西股市還是大有機會!

 

根據Bloomberg統計,巴西股市在過去5個交易日持續上攻,統計到12月15日為止,聖保羅指數已攻到69349點,離歷史高點73516點只差6%的距離。不過,保誠巴西基金經理人周有融指出,雖然巴西股市表現不錯,但在金磚四國中,巴西股市的漲幅排名卻是最後一名;可見市場上認為巴西漲多的疑慮是多餘的。

 

另外,就明年股市本益比來考量,在金磚四國中,也只有俄羅斯的P/E比巴西低(見表),可見無論就漲幅還是價格來看,巴西股市在金磚四國中仍是相當便宜的標的。周有融表示,今年以來巴西股市的漲幅主要是受到內需股的帶動,至於原物料類股的表現還遠落後於內需類股;在未來中國、印度的需求擴張,以及美國景氣恢復之後,將會替巴西經濟啟動內需及原物料雙引擎的模式,屆時巴西的投資價值會更加不可限量。

 

保誠投信表示,中國已經取代美國,成為巴西最大的貿易出口國,所以巴西與中國經濟的連動性已越來越密切;再加上世界銀行預期中國明年的GDP將超過9%,而美國經濟的復甦,也會增加對原物料的需求,所以即便股市已經逼近歷史高點,但巴西股市「突破」高點的機率已越來越高。

 

因看好巴西在內需經濟、原料需求、國際賽事與綠色經濟的潛力,保誠投信將從12月17日起募集國內首檔新台幣計價的巴西基金,把巴西基金真正帶入台灣;而從12月18日起到12 月20日止,也會有保誠巴西嘉年華的花車,在台北市東區各主要據點穿梭,投資人或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多加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