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09-12-23 00:59:38 

巴西中央銀行周二指出,由於內需成長強勁,為國內 3 年來最快速的經濟成長帶來動力,預期國內通貨膨脹率明年底將超越政府目標。 

巴西央行周二發布季度報告,當中預估國內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明年及後年的成長率,將由今年的 4.3% 上升至 4.6%,超越政府目標 4.5%。 

同時央行也預估,明年巴西經濟成長率將由今年修正後的 0.2%,躍升至 5.8%。 

Banco WestLB Brasil 駐聖保羅首席經濟學家 Roberto Padovani 指出,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年度第 2 及第 3 季的通貨膨脹率,仍將低於 4.5% 的目標,意味未來數月央行還沒有升息需要。 

「今日通貨膨脹報告顯示,儘管通膨風險持續上升,但短期內仍將維持溫和。這份報告加強我們的看法,預期 (巴西) 央行明年 4 月才會開始升息。」 

今日報告公佈後,巴西利率期貨合約殖利率普遍應聲下滑,因交易員減少下注央行將早在明年 3 月便會升息。紐約時間周二上午 6:54,聖保羅股市交易最熱絡的 2011 年 1 月到期利率期貨殖利率,下挫 1 個基準點至 10.33%。

巴西央行在過去 3 次政策會議皆決定維持利率不變,表示這樣的利率水準,適合刺激「非通貨膨脹性」的經濟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