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工商時報 【范姜群閔/台北報導】

 巴西、俄羅斯名列全球股市前二強,據統計,以美元計算,巴西Bovespa指數漲幅逾140%,為2009年表現最好的股指,俄羅斯RTS指數排名第2,漲幅129%,受股市大漲激勵,巴西、俄羅斯基金今年來報酬率超過130%,市場法人認為,巴西基金因基本面結構性改善利多為景氣帶來支撐,長期可續抱;俄羅斯基金因市場波動較大,最好改採定時定額方式投資。 

 施羅德投信指出,巴西目前短期價值面已比歷史水準來得高,不過基本面結構性改善的利多也為景氣帶來支撐,加上已走出惡性通膨,貨幣政策靈活度提升;外債體質明顯改善及原物料行情回溫,特別是受惠於原油及鐵礦砂的需求回溫,經濟重回成長軌道等利多,長期投資價值仍在。 

 匯豐巴西基金經理人荷西.卡沃表示,巴西在2014年將舉辦世足賽,並已編列60億美元預算,要在2014年前把12大城市基礎建設做好,加上2016年將舉辦拉丁美洲第1次奧運,預計將帶來具大效應。 

 至於俄羅斯基金展望,匯豐俄羅斯股票基金經理人道格拉斯分析,由於俄羅斯政府今年透過多次降息,政策持續做多,將可帶動俄羅斯經濟逐漸邁向復甦,加上國際原油價格上揚,讓俄羅斯境內的能源相關企業獲利節節高升,都有利於俄股後市,不過,因俄羅斯市場波動較大,投資俄羅斯基金最好避免單筆,改採定時定額方式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