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表現最佳的基金類型為俄羅斯基金,國內發行與引進的五檔基金平均一年報酬率達110%。 

標準普爾21日將俄羅斯債信展望從負向調升到穩定,後續可望有繼續上漲空間。 

匯豐俄羅斯股票基金經理人道格拉斯.海佛爾(Douglas Helfer)指出,巴西的國家債信評等被調升後,股價出現強勁上漲。 

未來若俄羅斯債信評等持續獲調升,俄羅斯股價亦有繼續上漲的空間。 

尤其,明年俄羅斯經濟穩定成長,因為負面因素消失後,俄羅斯的股價表現更具支撐。 

俄羅斯的經濟與油價連結度極高,在政策上,降低對能源的依賴一直是俄羅斯改革方向所在。 

摩根富林明新興市場產品經理劉念華指出,由於俄羅斯的能源類股稅負重,且受政府控制多。 

雖然對明年能源類股展望依舊看佳,但對俄羅斯的能源股卻採取減碼的態度。 

從今年以來各類股表現來看,也確實以消費、原物料與工業類股表現最佳,而能源類股則表現不如大盤。 

道格拉斯認為,除非國際油價暴跌至每桶50、60美元,不然以目前國際原油價格的表現來看,預期俄羅斯的財政可望在2011年從赤字轉成盈餘,財政體質可說相當健康,成為俄羅斯下波攻勢的重要動力。 

不過,道格拉斯也提醒,俄羅斯市場波動較大,最好還是透過定時定額或分批進場的方式降低波動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