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3日專電)巴西經濟恢復成長已開始正面反應在聯邦稅收上面,11月份達到巴西幣720.9億元(約新台幣1兆3241億元),比去年同月實際成長26.39%。 

  巴西國稅局指出,除了經濟恢復成長外,企業選擇「危機報稅辦法」,分期繳納欠稅,也是政府稅收增加的一大因素;但對經濟成長的貢獻最為明顯。

   國稅局分析家卡華柳(Raimundo de Carvalho)表示,除去經濟成長以外的其他因素,11月份的聯邦稅收仍比去年同期增加9%。 

  Tendencias諮商公司經濟學家沙托(Felipe Sal-to)認同巴西經濟恢復成長,尤其是工業產量提高,已開始反應在政府稅收上面。 

  他指出,就算有其他的因素影響,政府不在公開市場拋售公債作為財源,巴西稅收的機動性仍將使政府達到今年節省公債利息的目標--國內生產毛額(GDP) 的2.5%,減輕國庫負擔。 

  巴西11月份的稅收達到巴西幣720.9 億元,比去年同月實際成長26.39%;比今年10月成長4.41%。其中的666.97億元是國稅局管理的稅收,其餘為稽徵單位替其他政府機構代收的稅捐。 

  儘管11月份稅收增加,卡華柳表示,不能保證今年的稅收會恢復往年的水平。今年元月至11月的聯邦稅收總額為巴西幣6338.08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3.99%。 

  卡華柳指出,依照目前的趨勢,12月的稅收應會繼續成長,就算不能保證恢復往年的水平,至少也能追回今年的損失。98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