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年全球股市大反彈,適逢重大選舉的國家大都得到激勵,上演漂亮選舉行情,其中印度在歷經五輪的選舉後,指數一天締造17%的漲勢,最令人印象深刻,明年巴西將有總統大選,躍為全球新興市場經理人加碼共識最高的市場。 

摩根富林明投信新興市場產品經理劉念華表示,今年選舉行情以印度及印尼兩大股市最亮眼,兩國在今年全球主要指數的漲幅排名中,皆擠進前十大,主因在於新政權為市場帶來更樂觀的正面訊息。 

日本則因新政權亟欲重振國內市場,也讓停滯已久的日本市場,從今年下半年以來就不斷吸引外資回流,在「變革」的口號登高一呼後,日股在7、8月表現亦優於其他亞洲新興市場。 

展望2010年,以巴西的選舉行情最令市場期待,巴西目前是全球新興市場經理人加碼共識最高的市場,因其享有史上最低利率和通膨環境,有利內需產業發展,加上具豐富鐵礦砂出口,在內需和原物料題材下,持續吸引資金流入。 

劉念華指出,明年真正有所謂「大選」的國家,嚴格說來只有巴西和菲律賓,因澳洲總統不具實權,對股市動能影響有限,反倒巴西明年10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在此之前政府會透過偏多政策吸引選民,預期巴西股市將持續有看頭。 

此外,印度股市今年截至本月23日止漲幅達78.61%,友邦投顧表示,印度股市近來漲多回檔屬良性循環,短線盤整格局無礙後市發展,且因具經濟基本面、外資買超的資金面及股市指數盤堅的技術面支撐,建議投資人持股續抱,以免錯失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