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今年巴西股市狂漲,巴西聖保羅股價指數(Bovespa)今年來漲幅已達80,不過,由於全球經濟成長可望帶動巴西企業獲利,西班牙國際銀行(Banco Santander SA)仍樂觀認為2010年巴西股市仍將看漲,聖保羅股價指數可望上看8萬點大關。若以12月24日的收盤價67588點計算,巴西股市還有18.3的上漲空間。 

事實上,西班牙國際銀行的指數預測並非最樂觀。因為重量級券商美商高盛,在10月底便已大膽喊出,巴西股市在明年中之前可望上攻8萬5千點大關,距離12月23日的收盤位置,潛在的漲幅更高達25.76%。 

依高盛分析師史蒂芬.葛拉漢(Stephen Graham)的看法,雖然巴西今年已上漲8成,但因為巴西的主權債信風險與利率都處於歷史低檔,但經濟成長展望卻可能是幾十年來最佳,因此從價格預測的角度來看,巴西股票不算太貴,相對的,投資人目前如果對巴西股市持股不足,反而是一大風險。 

匯豐巴西股票基金經理人荷西.卡沃(Jose Cuervo)也看好巴西股市具有持續上漲的實力。強調巴西具有「信評調升」、「外資回補」、「內需崛起」以及「申奧成功」等四大題材,基本面實力強勁。由於基本面強勁、價值面仍合理,資金面也偏向樂觀,巴西中長漲勢可望持續,建議投資人「逢拉回分批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