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編譯陳柏誠/綜合報導〕為了打擊熱錢以及刺激銀行放款,俄國央行宣布自上週五調降基準利率一碼,至八.七五%的歷史新低,此為該國四月以來第十度降息,將自週一開始生效。 

俄國央行在聲明中表示,降息決策可能弱化限制經濟反彈因素的衝擊,讓經濟成長得以維持,隨著銀行現金流量增加,降息可能限制導致盧布市場波動的短期外資流動。 

俄羅斯今年第二季經濟衰退十.九%,第三季萎縮八.九%,陷入政府一九九五年開始定期更新經濟數據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迫使央行自四月起開始下調利率。 

此舉似乎已經奏效,因為盧布對美元自十一月十一日創下今年新高以來貶值了二.七%,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俄羅斯央行阻擋投機的努力很恰當。

 俄羅斯當局正試圖要抑制盧布成為所謂的套利交易貨幣,套利交易指的是投資人介入低收益的貨幣,來買進高收益貨幣,以迅速創造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