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工商時報 【高佳菁/台北報導】

 基金、保險依舊是明年財管市場主流商品。 

 中信銀表示,基金將以台股、區域型或單一國家新興市場、景氣循環概念、科技為投資首選;而保險受海外課稅將影響購買投資型保單,因此以強調保障型功能的保單,如壽險、醫療險;台新銀則著重於準退休及退休族群,主推傳統型保單;富邦銀則以儲蓄、利變型保單為主。 

 中信銀資深副總經理隋榮欣表示,明年主流商品會以基金為主軸,而台股更會是明年商品發展主流,在ECFA、MOU發酵下,圍繞中國的熱度仍將有利台股,加上科技產業明年將有許多新產品問世,不僅受惠科技類股,亦為台股添光。 

 另在市場處於景氣初升段,且明年各國升息可能相當高,根據過往歷史經驗顯示,不論是升息前或後,以景氣循環股表現較優異,因此,在選擇標的方面,明年投資商品建議以景氣循環股為佳,以佈局能源、科技、原物料、工業及不動產為首選;或者是受惠於這些標的的國家,如中國、大中華、巴西、俄羅斯等新興市場。 

 台新信託投資事業處副總曾培哲表示,明年基金市場將鎖定在高殖利率、高成長及商品行情3大題材為主。在高殖利率部份,投資人可優先佈局全球複合債券,透過複合式投資,在享有較高收益性同時,降低投資風險,並透過全球佈局降低匯率波動的影響,所以可視為投資部位中的防禦性佈局。 

 財管另一項主軸保險部分,隋榮欣指出,受海外課稅,將影響購買投資型保單,加上國人在壽險保障並不是很完整,因此,今年將推出壽險與意外醫療為主。 

 台新銀則考量人口老化及少子化,明年度保險將著重於準退休及退休的族群,提供傳統型保險短中長期的分期繳費分期領回、單筆繳費單筆領回等多元化商品組合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