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彭博資訊二十八日電】2009.12.29 04:33 am 

鑑於通膨加速超出央行目標,以及經濟正在有力復甦,以色列央行28日宣布今年來的第三次升息。 

以色列央行總裁費雪(Stanley Fischer)、也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的指導老師,有央行界「智者」的名聲。這是他第三度率先全球央行,積極調升利率。 

在費雪領導下,以色列銀行(央行)28日宣布調高基準利率1碼至1.25%。彭博訪調的16名經濟師中,只有七名預測會升息。 

特拉維夫Leader資本市場公司主經濟師葛茲藍說,以色列央行藉由早點升息來宣示對抗通膨的決心,免得為時太晚。 

費雪從今年8月開始升息,成為金融海嘯以來,全球第一個開啟升息循環的央行。他在11月也意外升息。以色列的通貨膨脹率在11月加速至3.8%,超出央行1%到3%的容忍界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