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中國時報 【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周一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由於匯市美元空頭部位過高,美元兌歐元短線可能再漲5%到10%。 

 他還表示,美元將與美股攜手奔高,一改今年3至11月兩者之間存在的反向連動關係。「過去3個月匯市對美元的盤勢看法過度偏空,」麥嘉華說。「其他貨幣的前景其實也沒有那麼好,所以美元兌歐元(短線)可能再升值5%到10%,之後的走向就還要再觀察,但短線差不多就是這個目標價。」 

 受到跡象顯示美國經濟復甦動能增強的激勵,美元兌歐元本月來已強升4.2%,目前約在1.44美元兌1歐元附近,很有機會終止月線連5黑的頹勢。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彙整的資料,對沖基金與匯市主要炒手這個月來已大砍將近一半的美元空頭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