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台股漲多後,昨(7)日出現回檔修正,下跌90點,但已有投信法人認為,在上半年,尤其是第二季,台股可能回檔修正達千點,富邦及台壽保投信都認為,今年難見萬點大關,台股要到明年才有真正的爆發力。 

台壽保投信董事長魏哲楨表示,台股近十年來,除了2005年的波動較低外,其餘年度每年都2,000點上下的震盪,預期今年也不例外。不過,台股基本面長線看俏,回檔就是很好的布局機會。 

台壽保國內投資部協理葉泰宏認為,台股第一季應該會高檔震盪,第二季在美國Fed升息的疑慮下,資金行情恐將暫時停歇,指數也將進行回檔修正,修正幅度甚至可能達千點以上,指數區間恐落在7,200-7,800點,也正是逢低加碼的時機。 

葉泰宏指出,指數今年高點可能落在9,300點左右,要上看萬點不是這麼容易,主要是因為目前市場給予台股本益比在20-22倍左右,以企業獲利成長率45%計算,台股滿足點僅在8,500-9,345點之間。 

富邦投信董事長曹幼非認為,今年台股很難看到萬點,且在升息壓力下,台股第二季有可能回檔修正,屆時是進場布局的好時機,下半年才真正是決戰台股的階段,萬點行情要到明年才會顯現。 

曹幼非指出,目前最大的考量是利率因素,因為這將影響投資信心,若美國在第二季就調升利率,台灣可能跟進,資金面多少會受到影響。 

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勝發分析,台股在短期快速拉升下,技術指標已經過熱,日KD與月KD值皆處於相對高檔,櫃買指數與短期均線的乖離亦逐步增加,雖然後勢仍有可能發生KD指標高檔鈍化的狀況,但仍需留意多頭氣勢中止的訊號。 

施勝發認為,技術指標月K值已達90以上的過熱區,一旦出現指數連續下跌而形成月黑棒,則可能會出現月K值下彎的情形,如果又跌破月D值,則將構成死亡交叉,這時台股進入中期修正的機率就會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