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19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復甦態勢明確,各國股市紛紛走揚,不少貨幣市場的保守資金也開始見風轉舵。據台灣央行統計,2009年11月M1b貨幣供給年增率達28.62%,創下近20年的新高,顯示許多投資人都對股票等風險性資產蠢蠢欲動! 

 究竟在景氣復甦階段,投資人持有固定收益性質的復華全球短期收益基金,其投資意義為何?投資人又該如何布局這類保守性的資產呢?以下為本報專訪復華全球短期收益基金經理人吳易欣的摘要: 

 問:今年全球景氣復甦態勢明確,股市也多有表現,投資人為什麼需要持有全球短期收益基金呢? 

 答:簡單來說,復華全球短期收益基金可讓保守投資人的錢獲得更有效的運用,積極的投資人則可多一道風險的防護。對保守穩健的投資人來說,提高資金的收益及使用效率,無異是當前微利時代下的重要課題。 

 再者,投資不能只顧著衝,更不宜將所有的資金一次重押在股票等風險性資產上,尤其對積極型的投資人來說,反而比保守投資人更需要穩健的部位,復華全球短期收益基金追求穩固收益的特色,就是要讓高風險承受度的投資人,即使在投資股票時,仍可以多一層防護。 

 問:復華全球短期收益基金在資產配置上扮演的角色? 

 答:復華全球短期收益基金的定位在於追求波動度低及穩固收益,是穩健保守者的優質投資選擇,在資產配置上則屬於可以長期持有的核心部位。

 值得一提的是,復華全球短期收益基金多投資於短天期債券,也就是將持有債券的存續期間(Duration)控制在3年以下,並且以債息收入為主,以降低基金受利率波動的影響,換言之,就算未來市場小幅升息,對於基金的影響也相對較小。

 問:新年一開始,您建議投資人資金該如何分配?

 答:無論是再積極的投資人都還是應該有一定的保守、較安全部位。至於一般保守型投資人大多將資金放在定存、活存與類貨幣型基金,若想讓資金有個更靈活的去處,建議可考慮機會成本,並依風險偏好程度作配置,以1:4或1:3的比例搭配復華全球短期收益基金與安全性商品,以期在有限風險下,提高整體收益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