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挾著原物料出口大國的優勢,拉美國家股市大好!彭博資料顯示,MSCI拉丁美洲中小型股指數去年漲勢凌厲,翻漲167%,且不論是近3個月、今年以來,拉丁美洲中小型股指數同樣漲幅可觀,且勝過其他小型股指數的表現。 

 法人表示,長線來看,拉丁美洲具有原物料、貨幣漲升趨勢,今年可望持續吸金。 

 彭博資料指出,今年拉丁美洲中小型股指數同樣強漲過其他區域,今年迄今,MSCI拉丁美洲中小型股指數漲幅達3.9%,近3個月升幅(11.5%)也勝於MSCI全球(2.5%)、亞太(6.69%)。 

 另外,EPFR最新的全球基金資金流向發現,上周(1月7日到13日)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的吸金力道極強,外資加碼2.65億美元,僅次於新興市場股票型、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型。 

 友邦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江常維表示,在原物料優勢加持下,不僅巴西股市可望持續走多,委內瑞拉、秘魯等地股市亦將受惠於油價上揚,表現可期,建議投資人可以長期布局,逢低進場,或分批定期定額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