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7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連續第7個交易日重挫,殺聲隆隆,跌跌不休,此波回檔已逾700點,摜破季線並回測半年線,恐慌性殺盤傾巢而出,台股進入超賣區,精選30檔基本面甚佳、且三大法人本月持續買超卻遭錯殺的個股,空手投資人可從中觀察逢低介入時點,趁機撿便宜,掌握錯殺後的反彈行情。

因市場信心潰散,昨日外資與投信上演一場多殺多慘劇,盤中掀起驚濤駭浪,一度大跌300點,近200檔股票重挫跌停,外資買超股與投信認養股中箭落馬,無一倖免,其中不乏被錯殺的個股,像是矽品(2325)、華碩(2357)、東鋼(2006)、力成(6239)、遠傳(4904)、彰銀(2801)、群光(2385)、中光電(5371)、南電(8046)、中鋼(2002)、宏達電(2498)、明泰(3380)、台星科(3265)、兆赫(2485)、台達電(2308)本月以來三大法人買超逾1萬張以上,現金殖利率逾3%,但多檔個股跌幅卻超過7%。法人指出,相關個股已有錯殺現象,若法人停損賣盤告一段落,有時反倒是波段低點,可配合基本面慎選被錯殺超跌個股。

首季台股行情不看淡

摩根富林明投信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表示,昨日台股指數在季線失守後,下波關卡則看半年線,目前以技術面看到,RSI強弱指數跌至50以下的超賣區,許多個股也開始出現與基本面背離的錯殺狀態。

何銘銓分析,日前甫公佈的整體上市櫃公司去年12月營收優於預期,合計營收較前年同期成長51.2%,展望後市,在補庫存與中國農曆新年需求下,電子業淡季不淡格局不變,農曆年後補庫存效應仍將持續;至於傳產股在塑化、鋼鐵等報價回溫,金融業在淨利差和手續費收入可望逐月成長,加上兩岸題材陸續發酵,首季台股行情不看淡。

外資仍有加碼空間

何銘銓補充,未來在兩岸經貿合作、內外資金回流的結構性改變趨勢下,台股更具備投資價值提高機會,尤其今年以來,外資對新興亞洲淨買超金額,台股居冠,外資亦相當看好今年在歐美景氣回溫和新興市場需求帶動之科技股表現,後續外資在台股的加碼空間仍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