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10-01-27 20:01:06

Cosmo Investment Management表示,南韓股市將從北韓發射砲火的陰影中回升,因為新興市場對南韓的產品需求增加,推升企業獲利。

南韓軍方宣佈,北韓27日上午在雙方有爭議的朝鮮半島西側海界附近發射砲火。消息傳出後,Kospi指數一度回檔1%,終場回挫0.7%,以1625.48點作收。

Cosmo執行長Kevin Choi在香港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強調:「北韓一直是雜音,相較於任何來自北韓的雜音,股市走勢向來是依循經濟循環,這僅僅是單一事件。」

Choi認為,南韓企業獲利2010年有望成長逾30%,預料去年增長50%以上。

他說,南韓的股票今年最多可望大漲30%。Kospi指數2009年急漲50%,寫下2005年以來最大漲幅。

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過去5年間,Cosmo旗下Cheetah Korea Value Fund擊敗94%的對手,平均投報率19%。

Choi指出:「受惠於世界經濟反彈,新興市場需求強勁,獲利動能今年可能會持續下去。股票也可能被拉抬,因為估價便宜,且流動性改善。

彭博數據顯示,Kospi指數758家公司的本益比是9.8倍,亞太地區第二低,最低是巴基斯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