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亞股連跌8天,創下近兩年來最長的跌勢,基金公司這兩天開始接到投資人擔憂的電話,擔心跌勢不止之前獲利又是一場空。投信法人表示,短線確實應注重避險操作,建議亞股基金投資人有反彈的話可先獲利了結,空手投資人則應趁跌勢未止大膽加碼,至於穩健型投資人則可以持續定期定額方式因應!

 受到中國緊縮政策影響,亞股連跌8天、跌幅達7.2%,甚至比2008年雷曼兄弟倒閉時還久,創下08年以來首度連跌8天的紀錄。投信業者坦承,這幾天來主動來電詢問是否應該先贖回的電話明顯增多。

 從技術面來看,新加坡大華銀投顧表示,MSCI新興亞洲指數目前來到396.33點,已經跌破半年線和季線(410.3),如果3日內無法守穩半年線 (397點),不排除持續下探,但若一旦能止穩,則是另一波多頭的開啟,目前建議短期觀望。

 不過,法人強調,通常資金行情結束之後回檔整理很正常,且反而有助中長線的走勢。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就指出,根據歷史經驗顯示,通常在升息前,因市場擔心資金行情結束,加上短線上累積漲幅較大,股市比較容易陷入盤整格局;不過若按照歷史經驗,市場於整理過後,接下來將是主升段行情的到來,行情表現上也將實質反映企業獲利與景氣復甦狀況。

 至於在亞股基金的投資策略方面,法人強調急跌不宜贖回,以免贖在最低點的遺憾,短期還是要看有無止跌跡象,部位較高且股票基金較多的投資人,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等反彈的時候將獲利轉進債券基金,是短期相對安全的作法。

 保誠投信保誠亞洲策略分析師汪立人表示,亞股這一波修正可能不會只有兩、3天,不過也因為亞洲經濟仍然持續向上,一旦出現超跌反而就是較佳的佈局時機。

 修正期間想轉換投資標的,汪立人建議不妨以亞太基礎建設或高股息等基金為佈局重點。一來這一類產業偏向防禦性質,較容易吸引資金流入;二來就實際績效來看,基礎建設、高股息等防禦性的股票,最近在績效上也的確領先其他亞股甚多。

 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建議手上有亞洲基金部位的投資人,如無資金需求,別在這段下跌期間急著賣出,若有資金需求者,可找反彈機會獲利了結。

 群益投信強調,亞股基金的操作上應善加利用重挫良機,逢低佈局。資金上可採分批進場的方式或以定期定額控制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