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新聞速報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花旗投顧研究部副總王進彰表示,今年新興市場國家是全球經濟的救贖,但也不能將已開發國家排除在投資組合之外。王進彰警告:原物料高點有風險,而日股相對便宜具有投資價值,美股的空頭還沒有完,但谷底已過。貨幣方面,王進彰也擔憂,今年美元可能回升,而且會大幅反彈,若以歷史經驗,反彈幅度約在15~20%。 

王進彰分析,今年部分主要的房價將出現反彈,但美國房地產仍不能太樂觀,主要是負面的消費衝擊仍持續中。雖然,最壞的時機已經過去,但目前要進場美國房市還要再觀察,即使有二次蕭條也不會太深。至於美股方面,雖然部分指標改善,但美股仍不便宜。美股二千年至今仍是空頭市場,好消息是這波的空頭,已經走過了三分之二,還有四到五年的空頭,但谷底已經過了。

至於中國,王進彰認為,大陸的宏觀調控不會只有一次,中國當局為穩定政權,魚與熊掌必須有所決擇。中國寧可得罪股民也不會犧牲農民。在此一前提前,原物料類股飆漲必須有風險意識,因為潛在的需求隨時會出現反轉,在投資時,原物料和中國兩者,寧可選擇中國。

在日本市場方面,日本股市目前已跌至26年來新低,但被遺忘的日本,也許才是注意的焦點。金融市場的慣性,只要價格到了低點,就會反彈,日股的股價淨值比相對偏低,是值得留意的投資標的。在已開發市場中,日本和美國的科技及醫療類股是可加入投資組合的標的。

貨幣方面,王進彰也擔憂,今年美元可能回升,而且會大幅反彈,以歷史經驗,反彈幅度約在15~20%,升值時間約達半年。美元已經跌很久了,已經跌了一百年,美元購買力這百年來跌了94%,美股這百年來每年分是成長8%,國民所得則是每年成長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