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中國時報 【鄭心芸/台北報導】

 根據Bloomberg統計,2009年巴西股市在金磚四國以82%的漲幅排名第二(以原幣別計),以美元計算,巴西股市更以高達142%的漲幅居全球主要股市之冠。

 但近期受到中國緊縮與歐巴馬限制金融機構規模的影響,全球股市回檔,巴西股市近一週修正4%。

 不過,投信業者認為,巴西整體經濟情勢並未改變,受惠當地需求回升與中國推動建材下鄉的相關產業,如基礎建設與原物料的相關類股等,未來仍持續看好。

 保誠(新加坡)資產管理公司新興市場投資團隊經理人Fedra DellAquila指出,中國是原物料在過去走強的主因,而巴西先前在全球股市又表現相對強勢,所以此次全球股市回檔,巴西受到的影響相對偏重。

 專家認為,這並不會改變巴西經濟的後市。保誠投信表示,巴西央行本月20日指出,分析師對巴西2010年GDP的平均預估,從年增5.2%上揚至5.3%,工業生產維持在8.0%,公共部門淨負債佔GDP的比率,預計自去年底的44.1%降至今年底的42.95%,到2011年將持續下降至40.85%,可見巴西經濟的基本面仍在進步中。

 安泰ING巴西基金經理人張繼文也指出,巴西不僅擁有豐富資源,內需成長力道也不輸中國及印度。

 巴西人口位居全球第五,有近1億400個年輕人口,為未來三十年內需動力的最大本錢,這股年輕人口成將為促進巴西生產及消費成長的關鍵因子。

 而近年來,隨著巴西人均所得逐年增加,包括零售、汽車、營建、電信等產業均已經有不錯的成長,後市持續看佳。

 看好巴西未來前景,安泰ING巴西基金預計2010年3月22日開募,該檔基金強調「3D」選股策略,採取結合景氣循環與風險控管,追求長期成長潛力。

 該檔基金海外顧問將由SulAmerica擔任,它不僅是巴西掛牌交易的金融保險公司,亦是當地最大的獨立保險集團,以及第二大的獨立資產管理業者。

 張繼文表示,3D選股策略包括Global Demand(全球成長)、Domestic Growth(內需成長)以及De-risk Selection(風險趨避)三項,運用ING投資管理全球化資源以及在地團隊深入分析巴西受惠商機,尋找具投資價值的潛力股,並篩選出在波動市況下仍相對穩健的標的,打造攻守兼備的投資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