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8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許多國家股市都破線,目前沒有跌破季線的市場只剩5個,包括日本、印尼、歐非中東地區則有俄羅斯、埃及以及土耳其。法人認為,目前最看好俄羅斯,穩健型投資人也可布局歐非中東基金。

 摩根富林明新絲路基金經理人吳淑婷分析,目前中美兩國紛紛傳出不利市場的政策,也影響各國家指數回檔。觀察目前仍屬強勢,也就是力守季線的市場有3項特質:第1之前較無表現,現在進場成本低、指數也屬於安全位置,就可能會成為黑馬,這以日本為代表。第2,國內資本市場較小,國際資金不會進進出出、造成股市波動的,像印尼。第3是歐非中東地區的俄羅斯、土耳其以及埃及,去年資金大多湧入亞洲、拉美等地區,相較之下,流入歐非中東地區的資金相對少,在投資人對新興市場居高思危下,當然會轉進原來較冷門的地區。

 吳淑婷說,這些仍守季線的市場,一方面在去年就屬強勢(如俄羅斯、印尼、土耳其),或者是本身就有防禦性功能(如印尼、日本),投資人在全球回歸投資基本面的現下,不妨可以參考。如果以未來性而言,最看好的是俄羅斯,投資人可以定期定額分批介入,如果為穩健型投資人,也可以鎖定歐非中東基金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東歐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在經濟可望重回擴張軌道的前提下,東歐受惠金融及能源雙題材加持將吸引更多買盤回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