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10-01-28 22:27:10 

坦伯頓資產管理公司(Templeton Asset Management Ltd.)表示,亞洲去年表現第二優的印尼股市,可能已經準備好要加入所謂的「金磚四國」(BRIC)之列,躍居第五塊金磚。

坦伯頓投資組合經理人Dennis Lim昨天在董事長墨比爾斯(Mark Mobius)的部落格中寫道:「印尼最近幾年政經展望大幅改善。」

加入這個類別─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這個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首席經濟學家Jim O’Neill 2001年所創造出來的名詞,可能會增加對印尼股票的需求。

以Jonathan Garner為首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師團隊上周表示,投資人應該「鎖定金磚四國」,「金磚四國」在非衰退年代可望大放異彩。

在中央銀行9度降息下,印尼避開了全球衰退,雅加達綜合指數去年強彈87%。

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去年10月連任總統,提振他將維持既定政策的信心。這些政策曾經有助於讓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兩年經濟成長每年都超過6%,直到2008年。

Yudhoyono 1月4日說,隨著貧窮和失業人數下降,未來5年有望出現平均6.6%的經濟增長率。

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1月25日上調印尼的債信評等,離投資級只有一級的差距。

印尼央行副總裁Hartadi Sarwono指出,惠譽調升評級,反映了印尼的經濟韌性,以及不斷改善的國際收支差額。他說,截至1月22日,外匯存底擴增至69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