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景氣回溫,去年底全球主要國家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紛紛由負轉為正,但通膨升溫的疑慮隨之而來,加上國際股市下跌,推升美元指數站上200日均線,商品市場震盪。凱基投信分析,歷史經驗顯示,通膨循環初期通常是原物料、資源及科技類股的最佳買點,中長線投資人不妨逢低布局。

 據統計,中國、美國、南韓、香港去年12月的CPI年增率皆為正值,台灣同期CPI年減幅亦逐月縮小至0.21%。顯示經濟回溫後,大宗商品的需求上揚,有利於後市能源、原物料相關類股表現。

 凱基全球五色商機組合基金經理人徐靜霞表示,中國大陸採取貨幣緊縮政策,對天然資源類股造成衝擊,但以歷史經驗來看,此族群短線漲幅原本就過大,每逢下修,幅度也多半極明顯;日後經濟持續改善,通膨壓力上升,修正後便又會出現漲勢。

 匯豐全球關鍵資源基金經理人蕭若梅表示,美元指數雖然轉強,但由於美國2010年財政赤字依然高漲,市場普遍認為,僅是短期的跌深反彈,將來會再度回落,對原物料與相關類股勢必產生助益。

 徐靜霞表示,國際股市現階段仍在短線修正中,尚未回穩,想判斷進場點的投資人,可觀察兩大指標,一是中國政府後續若持續祭出政策,收回市場資金,股市卻沒有下跌,即可視為止跌回穩訊號;二是MSCI世界指數要是能穩守200日均線,也代表國際股市已走穩。

 蕭若梅則認為,商品市場中,黃金與礦業股票最值得看好,預計新興市場國家外匯存底將增持黃金部位,加上全球央行紛紛減緩黃金賣出速度,故金價應還有上漲空間;建議投資人以多產業的資源基金介入,並搭配能源、礦業、黃金等個別商品基金來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