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吳碧娥╱台北報導】2010.02.02 02:29 am

知名診所低報自費收入,小心被國稅局盯上。北區國稅局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派員駐查醫療院所,並調增61家診所的自費收入共2.7億元,補稅進帳最少5,000萬元。北區國稅局長陳文宗表示,今年將繼續針對明顯低報收入知名診所,展開實際查訪。

北區國稅局發現,許多醫療院所生意興隆,但每年自行申報的收入卻明顯低報,因為除了健保給付的醫療收入外,對於不屬於健保給付的美容整形、減重門診、針灸減肥、植牙、三伏貼及轉骨配方等診療,因為是自費收入而漏未填報。北區國稅局因此鎖定轄區內的看診人數眾多、醫師知名的減肥、中醫、牙醫、美容診所,只要發現自費收入多與實際狀況顯不相當,就會派員親自到診所,進行現場駐查作業。

陳文宗表示,北區國稅局已透過實際查訪的方式,查核台北縣、桃園縣及新竹縣等地區的醫療院所,已有61家醫療診所自行調增自費收入,金額高達2.7億餘元,扣除成本費用後,粗估至少補稅5,000萬元。

為了確實掌握診所的醫療收入,國稅局人員會先去求診,了解整個醫療過程後,在不影響診所營運的情況下,派員在診所外計算一晚的求診人數,並逐一訪查看診民眾的醫療費用。

北區國稅局也發現,其中一家知名減肥診所長期低報自費收入,97年只申報10萬元、98年申報40萬元,經駐查後自行調高為1,500萬元及2,000萬元。為避免對業者造成太大衝擊,稅局暫時不會追溯以前年度漏報自費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