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經濟日報╱記者/李玟怡】

對投資人來說,投資決策最重要的三點,就是「買什麼、何時進場及何時出場」,銀行最近推出新投資法則,提供投資人三個妙招,提供投資人理財新思維。

投資人都知道,當市場平穩向上時,定期(不)定額是分散風險、拉大獲利空間的好方法,可是投資人往往會面臨窘境,即在股市上漲時扣款在相對高點;股市下跌時,卻苦無多餘資金進場撿便宜。

另一個讓投資人煩惱的問題,是不知道何時是出場最佳時機,結果紙上富貴變成一場空。調查便顯示,有60%投資人投資績效不佳的主因是「沒有確實執行停損停利」。

銀行建議的新投資法,就是讓投資人在定期(不)定額扣款時,事先設定停利點與停損點,當市場走勢觸及停利點與停損點時,系統就會自動贖回該筆投資款項,匯至存款帳戶,讓投資人能停利出場落袋為安,或停損出場、少輸為贏。

銀行主管指出,理財要克服人性弱點,幫助投資人長期投資。第一招是「回檔設停損點」,在市場波動時,投資人能進退有據、攻守有序,搭配定期(不)定額投資方式,分散進場風險。

第二招是「上漲設停利點」,一旦投資達到停利點時,投資人隨時獲利了結,適度回收資金落袋為安,讓投資不再是紙上富貴。第三招則是「停損又停利」,同時設定停損點與停利點,控制損失下限,也可隨時獲利了結,讓投資有完整的防護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