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2-16 11:35:00 

澳國民銀行公布,該國1月商業信心反彈至15,因勞動力市場情況依然強勁,但受貿易狀況疲軟以及利潤降低的影響,商業環境指數下挫至3。

綜合外電2月16日報道,澳大利亞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報告稱,該國1月商業信心出現反彈,此前12月曾下挫,因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

報告稱制造業、金融及企業服務領域、娛樂及私營行業的商業信心最為強勁。但由于貿易環境疲軟且利潤下滑,商業環境指數再次下挫,加之此前有關資本開支下滑的報告,暗示2010年初的經濟增速將不及09年末。

從09年10月至今,澳央行已累計加息75個基點,現金利率水平已升至3.75%。盡管央行2月決定暫停加息進程,但此前一系列動作已影響到消費模式并造成零售銷售的下滑。

報告顯示,澳大利亞1月商業信心指數增長7點至15,商業環境指數下滑7點至3,零售和采掘業的下滑最為明顯。此外新訂單指數下滑11點至-4,創09年中以來低點。

該機構經濟學家稱,“商業信心并沒有持續下滑,這顯示經濟更可能進入一種持續增長軌道,而不大會再次惡化。”

此外就業指數下滑1點,仍處在6點這一較高水平。經濟學家稱就業指數可能是對09年底強勁經濟數據的滯后反應,但其表示對勞動力成本的攀升表示擔憂。該國1月勞動力成本上漲0.5%,09年四季度勞動力成本上漲0.9%。(張萌 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