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8   
〔自由時報/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週三亞股大漲,主要因為前一日歐美股市上漲帶動,歐洲銀行財報表現亮眼、希臘債信危機趨緩拉抬股價。日經指數週三上漲二.七%,香港恆生上漲一.三%,台股年後第一個交易日是否能開出補漲行情,令人期待。 

日經指數上漲二七二點,收在一○三○六點。歐元兌日圓止跌回升,有利出口廠商股價上揚,同時經濟展望看好促使商品行情走強。

韓國股市與澳洲股市則各上漲一.六五%、二.一九%。

香港大華繼顯董事梁偉源表示,中國近期宣布的緊縮銀根政策不會對經濟造成什麼影響,今年經濟前景持續看好。香港恆生上揚二六五點,收在二○五三四點。

週二美國公佈紐約州製造業擴張高於預期,經濟前景看好,美股也創下三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道瓊指數上揚一六九點,或一.六八%,收在一○二六八點。史坦普五百與那斯達克漲幅為一.八%、一.四%。

週二歐洲多家銀行公佈財報,包括英國巴克萊、法國巴黎銀行公佈去年獲利優於預期,帶領金融類股走升。巴克萊去年獲利翻漲兩倍凸顯金融業的復甦。

加上歐元區國家財長會議後,要求希臘在三十天之內展現財政改革決心,否則必須採取更嚴格措施。市場信心恢復,歐洲三大股市漲幅約一.五%。希臘債信問題成為近幾個星期以來拉低全球資本市場主要因素。

週三歐股早盤連四天上揚,法國股市上漲一.四%,英、德股市漲幅○.七%、○.九%。

分析師表示,儘管美國經濟復甦腳步緩慢,仍有助市場信心提振,投資人相信歐洲債信危機將解除的同時,股價將持續走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