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中國時報 【劉宗志/台北報導】

 台股今日開紅盤恰好是期貨結算日,外資在農曆年前封關轉為淨多頭部位開始翻多操作,加上農曆年期間國際股市多是上漲走勢,有利於年後台股延續反彈格局。

 農曆年前外資在現貨市場持續賣超,不過低檔政府基金有進場跡象,封關前三個交易日,指數連續性反彈,外資在台指期貨市場也開始有翻多現象。

 封關日外資雖持續賣超台股現貨達百億元,不過在期貨市場則增加二千多口淨多單,留倉部位也由原先的淨空頭部位轉為淨多頭部位九三四口,是自元月廾日以來首度轉為淨多單。

 今日台股開紅盤日亦為二月期指結算日,分析師認為,台指期已重新站回十日均線之上,技術指標九日KD也自低檔多頭交叉向上,農曆年期間歐美等國際股市也有上揚表現,種種條件有利於台股反彈格局延續。

 上周美國聯準會宣布調高重貼現率一碼,引發上周五亞股出現明顯跌勢,包括日、韓股市下跌約二%,香港股市則下挫近三%,使農曆年期間亞股漲幅收斂。

 不過法人一般認為,聯準會雖調高重貼現率但仍強調維持低利率環境,因此短時間內不致於進一步調升聯邦基準利率,也就是說,聯準會暫不會有升息動作。此外,上周五美股發布元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升幅低於預期,緩和市場對美政府收回救市政策的擔憂,上周五美股以小紅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