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0-02-24 10:20:23 

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MS-US) 最新報告指出,歐洲銀行未來 2 年將有總值 1 兆歐元的債務到期,由於面對主權國家對資金需求增加的直接競爭,預料再融資利率將被拉升。大摩指出,隨著中國和美國開始收緊貨幣政策,將間接影響歐洲地區,該行建議投資者為艱難時期作好準備。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大摩分析師指出,大規模的債券發行量或導致市場出現排擠效果,政府債券將吸走大部分資金,又預料未來數年最重要的宏觀議題,將會是主權國家如何償還債務,特別是希臘。大摩說,由於政府本身變成更具風險的賭注,使融資成本增加。

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經濟學者布蘭查德 (Olivier Blanchard) 昨日表示,對於一些無法將貨幣貶值的歐洲國家來說,財政緊縮過程將會「極端痛苦」,且將持續 10-20 年。

同日,英國央行行長默文.金 (Mervyn King) 指出,歐元區經濟表現疲弱,經濟復甦似乎已經陷入停滯。至於英國,他表示該國經濟從衰退中復甦,但經濟狀況仍然疲弱,並稱如果經濟前景惡化,央行或會恢復資產購買計劃。但許多分析師相信,英國今年稍後會收緊貨幣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