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繼中國之後,台灣、泰國近日公布上季經濟成長率(GDP)數據,皆超過市場預期,馬來西亞今(24)日將公布GDP,預料也將會成長,顯示亞洲國家已率先走出經濟衰退,在基本面支撐下,亞股後市也可望出現較樂觀的走勢。 

中國在今年初公布去年第四季GDP成長率,站上10%大關,全年GDP成功保八,成績耀眼。 

最近台灣主計處也公布去年第四季GDP成長率,較前一年同期成長9.22%,超出彭博社九位經濟專家所預測的7.1%;緊接著,泰國公布上季經濟成長率為5.8%,也超出市場的預料。 

德盛安聯投信投資長焦威文表示,台灣、泰國等東南亞國家,公布的GDP數字,皆較市場預估表現亮眼,可見得亞洲已經正式宣布走出衰退泥沼,正式迎接復甦。 

根據Bloomberg統計,亞洲國家如中國、台灣、泰國、印尼等,第四季GDP數據皆轉正,而印度、香港、馬來西亞等國,預期也會由負成長轉為正成長,亞洲國家經濟相對看好。 

焦威文認為,亞洲中國、印尼、印度等,將是經濟持續成長的地區,尤其今年東協加一上路,根據摩根大通最新估計,東協加一對東協國家每年約帶來0.9%的GDP成長,對中國約能帶來0.3% 的經濟成長,對雙邊皆有助益。 

摩根史坦利及高盛等外資券商,也預期東協加一效益將逐年顯現,未來經濟仍將以每年6.5%至7%的高速度增長,高於過去平均5.5%的水準。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吳佩玟表示,今年國際貨幣組織(IMF)最新預估,新興亞洲國家今年、明年的GDP都可達8.4%,其中,中國、印度更是驅動亞洲經濟成長的兩顆主要引擎。 

吳佩玟指出,去年亞股普遍都有五、六成以上的漲幅,今年以來雖然股市震盪,但就經濟基本面來看,全球經濟今年持續穩步邁向復甦相當明確,預期震盪整理過後,中長期的亞股與新興市場表現仍相當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