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0-02-24 11:41:09 

美國財政部周二宣佈擴大2000億美元的短債出售計畫,所得收益將存放在聯準會的帳戶中,用意在幫助聯準會回收市場遊資。

這項計畫呼應了聯準會的決策想法,其將在經濟復甦穩定時緊縮貨幣政策。

財政部發布聲明表示,此一「補充融資計畫」(Supplementary Financing Programme),將幫助聯準會從金融系統回收2000億美元的資金。有學者認為,此舉可望將聯邦基金利率拉高至目標區間0-0.25%的上限位置。

摩根大通經濟學者佛洛里(Michael Feroli)說,廣義來看,這可被視為聯準會準備升息的第一步。

不過,巴克萊資本經濟學者阿巴特(Joseph Abate)則認為,這項行動「純粹是技術性的流動性調整」。他說,抽回2000億美元的銀根,不大可能對目前低於0.15基點的實際利率造成太大影響。

聯準會未提供任何評論,但周三將赴國會發表報告的主席伯南克,可能會做出說明。

這項補充融資計畫,係於2008年金融危機高峰時設立,旨在幫助聯準會管理資產負債表。

去年9月受到美國債務暴增的影響,財政部一度暫停出售短債。不過美國會近來調高債務上限至1.9兆美元,方使補充融資計畫得以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