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經濟日報╱李娟萍】

滙豐雙高收益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秩勻認為,股市波動加劇是今年的常態,投資人應作好債券資產配置,若能善用組合基金的低成本優勢,又能掌握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的輪漲趨勢,是相對適合的投資策略。

去年股市漲多及歐洲債信危機,全球股市今年來表現欠佳。Lipper統計至2月23日,國內投信發行的547檔基金今年來平均績效負5.84%,店頭市場基金表現最差的,平均繳出負12.67%的成績。

據統計,今年來正報酬的基金有98檔,其中,債券基金展現抗跌優勢,海外債券基金今年來平均績效0.3%,債券組合基金的抗跌功效也相當明顯,其中滙豐雙高收益債券組合基金今年來報酬率為0.78%,滙豐五福全球債券組合基金也繳出了0.71%的正報酬。

許秩勻表示,2010年高殖利率債券商品的表現,可能會優於投資等級債券。雖然美國升息的條件仍不成熟,但美國利率已接近零,為壓抑可能的通膨壓力,並避免資產泡沬風險,最快下半年就可能開始升息,一旦美國展開升息,將壓抑公債表現空間,投資人應適度增持殖利率較高的債券商品。

許秩勻指出,全球經濟復甦趨勢明顯,全球貨幣政策的逐步轉向也將壓抑公債走勢。相對之下,同屬投資等級債券的投資等級公司債,在景氣復甦初期較有表現空間,可視情況或依避險的考量酌量持有,整體投資等級債券的持有部位建議在一成五到二成五之間。

許秩勻認為,全球經濟與投資氣氛逐漸改善,市場風險接受度持續提升,將支持高收益債券價格走穩。此外,新興國家當地幣別計價的債券,在匯兌收益加持下,獲利具想像空間;在景氣回溫前提下,市場資金將持續偏好高殖利率商品,新興市場的高收益債券將是未來投資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