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25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新興國家對原油、黃金的需求持續增加,讓相關投資持續有看頭!法人指出,據最新的報告指出,以中國為例,未來不管是對石油、黃金的需求都只增不減,資源、黃金基金持續看好!

 據最新的「中國能源發展報告」調查,中國原油對外依存度已達51.3%,突破警戒線,且呈現增加趨勢,未來5年中國石油需求還會大幅上升,年均成長將達4.9%,到2020年,中國對進口原油的依賴程度可能上升至65%。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目前為止中國官方使用外匯儲備購買石油最清楚的訊號,2009年9月底為止,外匯儲備2.27兆美元居世界第一,未來若逐步多元化分散外匯儲備水位,油價及相關類股表現後勢可期。

 此外,隨中國經濟成長動能維持高檔,能源需求日益殷切,2010年中國將擴大利用境外天然氣資源,加快布局和建設天然氣儲藏庫,可嗅出中國積極取得油礦金戰略資源,將對油礦金類股長期價格形成關鍵支撐。 

 中國除了未來幾年內要增加油的儲備外,中國也預計在2020年前大幅增加黃金儲備量。匯豐黃金及礦業基金經理人過孟袁指出,2009年12月中國產業安全論壇建議,未來10年中國的黃金儲備量應由目前的1,045噸提高至10,000噸,要提高10倍,總計1萬噸相當於全球4年的黃金總產量。

 就短線上來看,富蘭克林坦伯頓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費德里表示,觀察油價與銅價均反彈來到前波高點附近,市場氣氛是否足以支撐再過新的高點,為接下來可關注的方向,然而在快速的反彈過後,日後只要無重大意外利空,整體商品市場應可從先前的修正走勢,至少轉為震盪整理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