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工商時報 【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道瓊通訊社公佈的亞洲基金最新月調顯示,受到中國大陸緊縮政策影響,以及香港去年12月零售銷售成長意外強勁,讓香港股市2月份成為基金經理人最青睞的標的。 

 受訪基金經理人在2月份把港股從先前的「微幅加碼」調升至「加碼」;至於大陸股市則從「加碼」降至「微幅加碼」。 

 被視為進入大陸門戶的香港,向來備受部分保守基金經理人的喜愛,因為他們認為港股是想要介入大陸股市投資的比較安全方式。基金經理人整體而言依然對大陸內需成長與消費需求抱持樂觀態度。 

 香港在本月之所以獲得基金經理人看好,主要原因在於受到旅客人數增加與消費信心增強,讓香港12月零售銷售較1年前意外激增16%,創下2008年4月以來最高增幅。反之在大陸市場方面,在投資人憂心北京當局祭出貨幣與財政緊縮政策,可能拖累經濟成長下,讓陸股在本月曾多次拉回修正。 

 大陸上海綜合指數雖然本月以來上漲1.1%,但年初至今卻下跌7.78%。香港恆生指數本月以來漲1.72%,不過今年來跌幅則為6.42%。 

 在亞洲其他市場方面,印尼與泰國也受惠於強勁的內需成長與消費支出,讓他們成為基金經理人偏愛的另外兩個投資目標。經理人減碼過去曾是投資首選的印度股市部位,主要是股價偏高與憂心該國的緊縮措施。 

 整體來說,基金經理人對亞洲除日本以外的股市依然維持「加碼」立場,至於對亞洲除日本以外的債市則為「微幅加碼」。 

 根據EPFR Global調查,亞洲除日本以外的股票基金到2月23日為止的該月份,出現淨流出3.253億美元。該數據不含特定國家基金。亞洲除日本以外的債券基金在同期則湧入1580萬美元。 

 這份亞洲基金月調是在上週進行。其受訪者包括安本資產管理、Credit Agricole資產管理、富通投資集團、ING投資管理、景順公司、JP Morgan資產管理、保誠資產管理與施羅德投資管理等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