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2-26 03:31:10 

經濟與金融市場經歷了一年「再膨脹」之後,通貨緊縮與通貨膨脹之辯,似乎成了潮流。 

美國近來的耐久財訂單,消費者信心與新屋銷售數據,加上歐洲主權債務的不確定性,似乎都指向分析師Prechter認為已來臨的通貨緊縮週期。 

周四,希臘信用評等與歐盟未來的擔憂重燃,支撐了美元上揚,商品與股市則受到壓力。廣義而言,市場的走勢似乎印證了Prechter的警告。

但Miller Tabak公司分析師Boockvar則說,先別急著下定論。他相信通貨膨脹仍然是市場與美國經濟較大的長期威脅。

「是對可能通貨緊縮的反應,導致了通貨膨脹,」Boockvar說。「越多應付通貨緊縮的措施出爐,全球就會印更多的鈔票,因而造成通貨膨脹。」

這似乎是一種循環的邏輯,但Boockvar的重點是,全球決策官員會竭盡所能,對抗通貨緊縮,當然包括伯南克。

回顧2008年12月,因為擔憂系統性金融潰敗,Fed降息至零水平。聯邦基金利率一直維持如此低水平,唯一理由就是「伯南克希望通貨膨脹,」Boockvar說。

Boockvar認為,儘管口口聲聲希望預算赤字獲得控制,但美國與海外的政府官員其實並不希望削減支出。

「如果再見通貨緊縮,就會再印更多鈔票,」他說。「至於何時出現通貨膨脹,顯然難以回答,因為通貨膨脹只是一個過程,而非事件。但是讓通貨膨脹出現的種籽已經播下。」 

因而,Boockvar建議投資人持有非美元計價資產,包括外國股票與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