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工商時報 【記者徐晨縈/台北報導】

 根據本報針對11家法人機構調查顯示,今年投資方向放在亞洲和商品資源市場,有機會提升民眾的投資快樂指數。 

 如去年香港股市和房市大漲,百萬富翁又增加,根據香港花旗銀行的最新調查,去年香港樓市及股市顯著上升,香港擁有港幣100萬元以上流動資產人數達到39.4萬人,較前年上升13%。調查也發現,愈多錢的人愈開心,以10分為滿分,身家少於10萬元的人,開心指數僅為5.84分;身家超過100萬的人,開心指數為7分;擁有超過500萬元財富的人,開心指數達7.29分。 

 本報針對11家法人機構調查顯示,有7成2的受訪者認為,投資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市場(中國基金、亞洲基金)有機會讓民眾賺錢,累積自己的快樂指數,其次是5成4受訪者指出,投資黃金、油礦金、能源等商品資源市場,也有不錯的收益,增添財富效果。 

 除此之外,包含巴西的拉丁美洲和新興東歐的俄羅斯也是可以關注的標的。 

 德盛安聯投信分析,投資選對趨勢最重要,以目前全球景氣來看,今年投資鎖定「消費力」,包括中國為首的新興亞洲,以及受惠新興國家消費力的油礦金資源等,都是投資的重點市場。 

 景順中國基金經理人何淑懿也建議,中長線看來,中國股市仍能為長線投資人帶來投資良機;建議投資人繼續持有中國和大中華基金部位,個人快樂指數會增很多。

 康和投顧和保德信投信則認為,部份新興國家貨幣仍具升值潛力且經濟成長力將與成熟市場脫鉤,股市具有想像空間,尤其是新興市場中具農產品、天然資源、能源和水資源、替代性能源的國家,都是讓民眾可賺錢的投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