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中國時報 【許蓓真/台北報導】

 巴西、智利、墨西哥與哥倫比亞等拉美國家的通膨壓力逐漸顯現,促使巴西央行提前啟動收緊貨幣政策,將銀行存款準備金率從13%上調至15%。市場預期,拉美各國吹起升息號角時點將不遠。 

 巴西上週上調存款準備金率,保德信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表示,目前拉丁美洲各國經濟復甦強勁,內需暢旺支撐,也沒有明顯的資產泡沫問題。 

 楊佳升解釋,不同一般資源產地的經濟結構多半相當倚賴出口,拉丁美洲主要國家消費對GDP增長的貢獻度甚高,不僅有助降低外部環境變化對當地的衝擊,提高經濟體質健全度,未來若升息循環起動,將推動拉丁美洲各國的貨幣的升值潛在空間,除了能吸引國際資金進駐,推升股市資金動能外,同時也將提高人民的實質購買力,強化內需成長力道。 

 此外,保誠投信投資長張靜宜認為,理論上,政府的退場動作多少會給股市造成衝擊,不過隨著日後央行緊縮動作的增加,市場對之的反應自然也會越來越鈍化;換句話說,未來即便股市會因此出現震盪,但對積極型的投資人而言,反是逢低可以加碼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